星期一預約了週四要照胃鏡,時間很早─8:20
大家都說照胃鏡很痛!也很多人說:哇!你真勇敢…
是呀!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決定要去照…
多半是因為陳小勳的威脅利誘加恐嚇,才讓我決定去照胃鏡

一直到了,今天早上,自己起了個大早,出門後…
開始真正的意識到了自己真的要去勒….開始問自己….
為什麼我要來?通常這個時間我還在睡覺,但現在我卻是要踏上往醫院的路上…
而且 陳小勳也還在睡覺,為什麼我要早起去受罪?
摸了摸我的胃,想想也還好,這兩天的痛也不是那種痛到在地上打滾…
頂多再吃個薬 不就好了?為什麼我要來???
想著想著也到了…
感謝淑雯(以前樂活的好同事)先幫我預約,讓我不用排隊
也因為有淑雯,醫院的醫護人員對我很照顧,也很親切!
輕聲細語的說:不要害怕喔!放輕鬆,待會就聽醫生的指示做就好摟!!
一開始,先吞下了白色液狀的胃藥….
第一次直接喝胃藥沒有配開水的感覺還真妙!
沒多久就在手臂上打了減緩腸胃蠕動的針,
我很想說 我應該可以不用打,因為我的腸胃蠕動已經夠慢的了==
接著,護士阿姨就在我的口腔裡幫我噴上”麻醉葯”
這個麻醉葯苦苦的,口感不太佳!!
沒多久 我就感覺到我的舌頭與嘴巴好像都不是我的了!!
待醫師問診後…..接著就真的開始照胃鏡了
整個人很緊繃!沒錯,我很害怕!!
醫生會讓你咬著一個白色的東西,那個應該是防止因不舒服而用力內視鏡咬斷
接著!!重點就要來了!!
主治醫師拿著一個黑色的管子-內視鏡(胃鏡),抹上了凝膠類的東西
開始從嘴巴穿入….大概到了喉嚨的位置時,醫生會要你大口吞嚥,好把內視鏡(胃鏡)給吞下然後到達胃的位置,嗯…就想像要你吞下一根珍奶的吸管的感覺,有多麼不舒服!!最痛苦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時候,我整個有很想哭的衝動,因為整個不舒服大於痛的感覺,再加上會有不斷的想要嘔吐的感覺,基本上是吐不出東西的我的胃已經空了12小時,只會有不斷的”嘔”的聲音出現,還有會不斷的想吞嚥口水,可是…醫師會百般的跟你說不要吞、不要吞,就讓它流出來!可是人就是,當你越被規範不行時就會越無法克制…..總之,這個過程很不討喜!照完了胃後,醫生會慢慢的把管子抽出來!這個過程我整個忘記了我是什麼感覺的,我只知道我的感覺一直停留在要吞下內視鏡(胃鏡)時的不舒服感……

接著,胃的照片也印出來了!這時候就是要揭曉胃什麼老是胃痛的時候了!
後來我還去照了超音波,照醫音波整個就容易也輕鬆許多了,只要躺在床上,醫生拿著東西在腹部上頭遊走,可以看見膽呀肝啊有的沒的,整個過程愉快又輕鬆!

我胃痛的病史大概也幾年有了,聽藍媽媽說我從小我胃就不好==
以前也都還好久久痛一次!
直到最近這一年、半年,胃痛的狀況頻頻,以前每次大家要聚餐時我一定痛,
上次急性胃炎後,喝茶喝咖啡就會痛!胃薬也贏不了胃痛==

今天終於揭曉,我的胃到底怎麼了…..
主治醫師說:是沒有太大的狀況,胃部頂端有些許的發炎!先吃藥改善看看…
接著有說,胃皺摺處有點腫!
我當下也沒有想那麼多,就在我去批價後想想,好像不太對耶!還是問清楚來好了,不然一定會唸我怎麼不問清楚來==!
又再回去問了醫生,胃皺摺處有點腫是什麼狀況呢,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啊?我心裡還想應該是我都喝很熱的開水,把它燙腫了吧?!
醫生說:這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你先吃藥看看有沒有改善,後續再追蹤!

這大概就是我胃的狀況了吧….
邁出醫院後,我才發覺我的情緒依舊停留在”自己去照胃鏡很可憐”&”吞下內視鏡的不舒服感”中,而且我真的討厭吃西藥,我害怕會因為吃西藥而變腫的感覺!
心情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