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好嗎?!】
最近綁住我的一部戲~~

除了男主角 修楷杰好帥之外,這個議題也好符合我這個年紀~~

戲中出現著....

抗拒婚姻但卻有愛人能力的男主角

走出婚變再次相信愛的女主角

嫁了小開 婆媳關係很微妙的女配角

過了適婚年齡還沒結婚等待愛的女配角
.
.
.
很多很多很符合現實的話題

是啊!

誰能保證一段婚姻 永不變質

躺在你身邊的那個 在經歷許多事後 能愛你如昔

當初立下誓約我願意的那個 能若干年後 最愛依舊是你

走過適婚年紀 真的只有結婚這個選項?! 單身不好嗎?!

嫁給小開 就保證一定幸福?!

微妙的婆媳關係 怎麼處理

尷尬的兒子與丈夫的角色 如何扮演

.
.
.


結婚,好嗎?!!

是阿,結婚好嗎?!

結婚,幾個月前甚至幾年前 它都不在我的人生的首選裡甚至前三名也不到.....

我不太相信婚姻,應該說是不敢讓自己就這樣走進一個全新的家庭裡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也認為自己不可能可以勝任這個角色

是啊!要改變的事情太多...要放棄的也太多,單然 從中獲得的可能也很多~

還記得 8.9個月前吧,我還問著 結婚真的好嗎?! 人一定要結婚嗎?!

我還在矛盾 甚至還在抗拒這個選項....

隨著時間的洗禮,自己也到了30(老妹?!)的年紀....

這段時間 陸陸續續會有很多婚宴場合要出席,身邊的姐妹也成為人妻~

而我參加婚禮.... 會感動...會流淚...也會想像著自己穿上白紗的那一刻

也期待自己被最愛的父親挽著手進場的那份感動

也曾想像著,有天屬於我的婚禮是什麼樣子....

也曾經思考過 是什麼樣的人 會讓我說出 YES! I DO ?!

但,一走出婚禮,我就面對現實了

總想著....其實談談戀愛~或一個人也很好!!自在 也很自由~

走進婚姻實在太可怕!!!

做人妻 做媳婦 新的妯娌關係 甚至有天當媽媽....

堆積如山的家事 不再是家裡的公主 很難想像的婆媳關係

跟另一個家人一起成為家人 跟另一個人共枕30年 甚至更久~

這個人 真的可以愛你如昔 在若干年以後

光想到這些 我都頭皮發麻了....

但。

幾個月過去...才發現 很多不一樣

我開始 有想結婚的念頭了

從一開始的衝動 一開始的熱戀 樣樣都是美好的

一直到一起經歷的一些事 一起走過一些情緒 一起看見更多真實的對方 甚至不單單只是美好的那一面


那天,我突然想要結婚了。

我說: 我想結婚了!!!

著實的把他嚇了一跳!

我知道他是喜悅的 但也是緊張 也興奮


雖然這個目標也是我們一開始就在努力的方向

但 從我嘴巴中這麼肯定的說出口的當下,

對你來說 是驚喜 是驚奇

對我來說亦是~


雖然 我擔心的事情 我害怕的事情 我還沒有完全把握可以一一克服

比方我不擅長的家事

比方和新的家人成為家人

比方我不拿手的廚藝

比方依舊不確定身邊這個人是不是可以在30年後 依然愛我如昔

比方媳婦這個角色

比方令人尷尬的婆媳關係 令人不好捉摸的妯娌相處之道

比方如何調解 兒子 丈夫 的這個尷尬角色

比方....

很多的事 我依舊沒有把握

在這段時間裡,

我看見自己就算沒把握 但願意去做好!

我漸漸相信 那些令我害怕的事

我沒能一個人全然的去解決

但 1+1 勢必可以大於2


所以。

結婚,好嗎?!

好。是我們的共識

結婚好嗎?!

是我們要一起答案 是好的!

加油吧!






ㄡ!我還沒有要嫁人~~ 只是在往這個方向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