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才藝表演...90分鐘甄選...你。會怎麼呈現呢~
傍晚,是319文工甄選的日子...
挺幸運的我有機會參加甄選... 
-等待著~-
0629-2.jpg  
-doris 是我自己剪的音樂- 我真的緊張,手都抖了...

從接獲通知到上場...
呼!我的腦袋瓜轉了好幾轉~
從前幾天開始準備...想內容、想音樂、剪音樂、練習、找資料、燒CD、洗照片...

呼!終於到了這一天...跟我腦袋瓜想的不太一樣
走進門,看見的是桌上一疊疊的資料,
在我之前已經有一批批 又一批批的人在甄選了
我是第98號...今天的最末批~
先是報到,領了資料...看了流程→準備→資料填寫→面談→表演,這是今天的流程!
在外頭等候的我看不見裡頭究竟是什麼樣子,只聽間熱鬧的音樂聲...
還好,此時的我還好!不太緊張

但...就在時間越逼近,時針分針滴滴答答走,我才發現 我在顫抖!
-雖然緊張,我還是要記錄些什麼-
0629-1.jpg

終於,輪到我了...呃...七個人一起進去...
呼!裡頭的氣氛是愉快的...面談的每個人都笑臉迎人也都親切的分享著...
但我到底在緊張什麼?!!

我發現我的自我介紹好緊張,語言裡還帶著顫抖耶,腦袋瓜裡整個很空白...
天啊!有沒有這麼緊張呀我!那個自信哪裡去了...
呼!結束了面談,至少我了解和我一起面談伙伴的背景...我只能說酷斃了...
有幼教業老師;戲劇系學生;臨演經驗;舞蹈背景...等,哇!太酷了...

接著到了表演時間,也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梯次,幾乎工作人員也都在場內...


-評審們-
0629-4.jpg


我們是在紙風車的排練室,這個室 大概有三四間教室這麼大吧!
前面有四個評審,還有錄影機、還有照相機還有音響設備...當然還有其他團員!!
先是熱鬧的開場,接著....喔!不是直接進表演唷,是...肢體開放

大家一起暖暖身!
接著─跳躍~酷!我笑了...跳躍耶!我多愛呀! 沒有規則也沒有制式的規定─任你跳!
我們開心的跳了三次!酷!

緊接著,聽著音樂用身體去感受去表現感覺...
這個說實話,對我來說有點挑戰...
一連串下來已經出汗了耶,就在準備尾聲先畫上逗號的時候...
我的隱形眼鏡掉了= = 是的 直接掉在地上...這個時候不是句點是逗號耶
媽呀?! 幹嘛在這個時候上演這齣呀= =

當然流程繼續RUN...
接著就是大家表演的時間了!如果是你,你會用什麼表演展現自己?!
說笑話?變魔術?舞蹈?戲劇?默劇?...我選擇了我擅長的【手語表演】~
在我前面的五個人,有的讓人驚訝、也有驚奇的~
呼!我知道我跟他們一樣都超緊張...

好快,輪到我了!98號!
音樂下,go!
"我是藍、靜、誼 我要你:記!住!我!"我自信且大聲的說著....
第二秒起,我找回了那個熟悉的感覺!
從鏡子裡了看見自信,也從其他人眼中看見了些什麼...

此時!卻傳來:卡...呃!!!卡耶...前面五個都沒有耶...
副團長說:來,你跟著音樂 把劇情加進去、別忘記你的手語...那著誰你跟著她一起吧!走,音樂下!
就醬,我又再一次,這次不再我的劇本裡,連男主角還很陌生!
劇本沒有ra過,表情、動作一整個都是即興...

天阿!60秒,怎麼我像打完了一首歌...呼!當下 我有好多感覺...
接著又再簡短的對談了一下...沒多久 畫上了句點!

入選了嗎?等候通知,謝謝...

****腦袋瓜的想法***
呼!隱形眼鏡掉的那時,戴與不戴..爭扎得很...
是的。我撿起來,戴上去了...現在我還看的見= =

當我看見那些眼神的時候,
我想起了:手抬高、笑容、動作、收手、還有那些年的暑假跟3月的那個日子
突然真的是充滿感謝與驕傲!

當我聽見喀、再一次的時候
我想起了"秋天別來"~
原來,除了笑,背後並不這麼簡單!

這一個半小時,和我想的不一樣...
在等待表演開始的時候,我好沒信心...
看著戲劇系的學生、看著臨演、看著奔放的舞蹈、
看著環境、看著團員們的自信..聽著講評..問著為什麼...

這個時候,我笑著自己:你哪位呀!同學...
我同時也問自己"為什麼",我發現我的"為什麼"和別人的"為什麼"都不一樣耶...
頓時,我問了自己,為什麼我的"為什麼"和別人不一樣,我好奇怪唷!

差點,真的差點,我就逃避了
還好,真的還好,我不斷的說:相信自己,至少體驗一次與眾不同的經驗!
甚至,我還對自己說:反正沒人認識妳,別怕!

上了台!
我自信的笑著,我一點也不害怕!
我勇敢的說屬於我的"為什麼"

下了台!
原來,甄選就是這個樣子...
原來,專業是這個模樣...

90分鐘多接近兩個小時....這個經驗 與眾不同!
離開時,請團員幫我拍的~酷!我就是在這個大海報前表演著....

-我的精彩生活,再一次與眾不同-
0629-5.jpg
-陪著我的帥氣高-我們又再一次經歷精彩了!

結束後,我雀躍又緊張的跟陳小勳分享著~
也跟阿娘說著我的經驗~呼!酷斃了...電話那頭的阿娘也說著酷斃了~我都笑了!!
ㄡㄡ,陳小勳與尤小妞謝謝你們,給我加油簡訊!溫暖極了,舞台上的我充滿力量!
然後今天,我全身痠痛....昨個兒..肢體真的有開放!!

 

什麼是文工徵選、什麼是紙風車、什麼是孩子的第一哩路計畫?請點我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