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第五天上班
上的還習慣吧?!
我有感受到,你面對新的環境 那種恐懼與不安
我也知道 妳很努力的要做到最好
我也懂 妳那種很想努力卻沒有方向的感覺
我很清楚 知道你擔心大家對你的評價不好
其實…
這一切 妳都想的太多了
有些話 這樣說 你會比較了解
WELLNESS 跟你過去上班的環境很不ㄧ樣
以前餐廳 可能就是客人來了 準備好客人點的餐 這樣就好
以前餐廳 可能就是負責結帳、招呼客人、看哪裡要收要整理的就幫忙弄
而在公司裡頭
很多東西 都是眼睛看 腦袋記 嘴巴問
這裡很好的是..不怕你不會 只怕你不肯學
有不懂的就問 不用害怕
我剛開始 前兩個月也是這樣
很不喜歡亞力的環境
因為陌生 因為沒有歸屬感
久了 你會發現這裡的人 很好 沒有什麼心機
只要有機會 大家都願意讓你學習
不怕你犯錯 只擔心不願意改
再這裡 大家都把我當成小妹妹一樣看待
有個好處是..當你說錯話 犯錯的時候
大家會很願意給機會 讓你改過
那當然 錯一次 就不要再錯第二次了
這裡 其實很快樂
只要”人和” 很多事情都可以溝通
為什麼 我這麼喜歡這裡
因為 這裡可以學到的東西 很多很廣 以後一定用的上
從一些瑣碎的事情到很廣的行銷
從一些簡單的美工到供給客人的食物
在這裡 你也可以看到 如何商業談判 如何與廠商議價
在這裡 你也會學習到 東西如何從腦袋的想像到實際執行
很多很多
在這裡 你也會從原本的小朋友 慢慢的學習 學習與他們ㄧ同工作 參與討論
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
妳在看他們在做些什麼
他們也再看你適合什麼
不用擔心 他們不喜歡你
基本上 會讓你進來 表示 妳已經合格了
當然 要繼續進步 才是!
在這裡 沒有什麼訣竅 要有的就是熱忱吧
我在WELLNES 跟大家比
我還是個小朋友 學歷 經驗 專業 都不足
但是 我用什麼來讓大家喜歡我?
我用我的熱情 跟開心
來讓大家覺得 嗯!沒有藍小妹 彷彿就會少了開心少了熱忱
當然 我很願意學習 無論雅萍 曉芬 或是 佳靜 他們分配給我什麼樣的工作
我都說好 我都願意試試看 也許有些根本都不懂 都不上手 但 不試怎麼知道?
妳說是吧!
遇有些事情 我也會低潮 我也會不喜歡
但是 記得 找雅萍、曉芬
她們是個很棒的姐姐 ㄧ定會幫助我們 讓我們從挫折中成長
不用擔心他們會覺得 我們哪裡做不好
當我們做不好的時候 他們也會與我們一起討論 該怎麼改善現況
因為你才來一個星期 很多事情 你會害怕
相信我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這裡很願意提供東西讓你學習
不僅僅是 餐廳吧檯的工作
它還讓你學 假設未來要創業 要準備哪些東西 從挑廠商 看地點 看產品
它還讓你看到了 ㄧ個遠景從0要開始到1的過程
這幾天 妳有感受到了 我們不斷的在試吃東西 這些都是將來需要用上的
不要覺得自己 晚我們很多
其實 “用心”跟”有心” 才是最重要的!
不懂 就問 不敢檯面上問 就私下問
大家都很願意敎妳
不要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慢慢來 急躁會壞事情的
把在社團的活力跟熱情拿出來
很快的 就可以拉近跟大家的距離了
有點 要清楚的知道
有時候 玩樂 當然 該正經的時候 也要正經!

加油!妳會做的很好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WELLNESS 妳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不懂 就問 想學 就說
多用眼睛看 用心體會觀察 用腦袋思考
這裡說簡單不簡單 說複雜也不難
但是 是真的需要用心 用心了解每一個過程 每一個大家給予的東西
勤記筆記 或是記在腦袋中 妳一定會很快的跟進我們的腳步的!
加油~
有問題 還有我在!
帶你進來 就是要讓你學習更多、進步更多
妳可以進來 表示著大家肯定了你的基本能力了
妳可以進來 也表示著 妳有這個潛能來做這份工作
加油!給自己一點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