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親愛的上班去,但也開好了菜單,希望我煮出個什麼來著~

果然有了好喝湯後,他對我的廚藝大大的放心了些!!!

這天一樣,共進完早餐,他上班 我上市場!

好一個閒妻樣阿!

是說 對一個什麼菜都不了解的少女,上市場真的很挑戰阿!!!

尤其刁先生又只開了一道菜 - 鹹蛋肉餅

總不能只有白飯+肉餅吧!總是要有點青菜阿....

少女走進市場逛了一圈,買了我愛的韭菜花,又再繞了一圈看見甜不辣,恩,就他們啦!

接著又買了蒜 又買了蔥還買了香油買了胡椒粉買了排骨 買了絞肉還有辣椒 ,還有煮湯的玉米

就這樣 在市場兜了一圈又一圈

我想沒多久 各位菜販阿姨都會認識我了吧~~~


上了幾次市場 有發現 自己煮菜 真的省很多~

畢竟一把青菜才10元20元,真正花費比較高的還是週邊的材料阿(比方香油 比方胡椒粉 比方之前買的味潾)

總之繞完了市場,該回家上菜惹!!!!

就醬子,切菜備料、排骨去血水...巴拉巴拉在廚房待了快一小時....



1052983016913

我的三菜一湯 就這樣默默的作出來惹!!!! 果然有用心還是有些小小小心得的~


原來。
【韭菜花甜不辣】
-韭菜花不需要先熱水燙過
-先將甜不辣切條狀 炒微焦 酒菜花才下鍋炒
-原來一小條的辣椒 可以配色 但也太辣惹!!!

【鹹蛋肉餅】
這真的是花了我好多心思的一道菜阿
邊看食譜邊準備,把我搞得手忙腳亂阿
先是 菜刀將絞肉按摩了一下
找了碗公 把 絞肉、米酒、醬油、鹹蛋白、胡椒鹽、少許薑末 一起拌勻
歐!還有要把我一直搞不清楚的太白粉加入一起攪拌
在放入鍋中蒸個20分鐘!!!


【碗豆炒蛋】
這道是阿秀的菜,我吃過兩三次
沒找食譜就用自己覺得可以的方式炒了
結果也不差!哈哈 就是炒蛋+切段的碗豆~


【玉米蘿蔔排骨湯】
這是上次的好喝湯,
但這次湯沒那麼甘甜 那麼好喝了....
回想了 我想是蘿蔔放太少了..也切太小塊了
因為我換了兩倍大的鍋,羅蔔一然只有兩人份!
我想 下回可以更優吧!!
只是這次 切玉米 切得很順利!哈哈


噹拉~
我的三菜一湯 就醬冒出來惹!!!

1052983105022


這週想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