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第四天,我給了兄弟...
剛開始是兄弟說著想去九份...
後來又在MAIL上改成台中行
預定計畫是月眉糖廠 后豐自行車道 跟豐原夜市

但...
實際出發的時候,我擔心會下雨,所以先往南出發!
我們去了很有古早味的鹿港
先是到天后宮祈求我們今天的小旅行順順利利,並且給我們一個不下雨的好天氣!
有了之前墾丁的經驗後,我祈求的時候講清楚了時間地點...
果然沒有多久,飄著絲絲細雨的的天氣,透露出一丁點的小陽光摟!
也因為雨停了,我們更興奮開雀躍了~

1.jpg

看見了半邊井、看見了十宜樓還有擔心過不去的摸乳巷以及我們玩得很興奮的九曲巷...
除此之外,我們還很幸運的遇見了鹿港永安宮百年來第一次的遶境...
這個時候早上11點左右,遶境的時間是下午1點半,因為我們期待著來年順利,所以堅持要等遶境!!
我對兄弟說,我們真的好幸運...相信來年我們一定會順順利利又開開心心的還有平平安安的!

在等待的同時,我們把老街;古蹟還有美食都走了一遍、逛了一圈、吃了一些~
接近1點半聚集的人潮越來越多,我想等待遶境的人心裡想的期待著應該都跟我們一樣吧─來年順利呀!
4.jpg

走玩了1/3程的遶境,我們往北─后豐自行車道去了!
終於,回到了我們的計畫上了...
后豐自行車道,我們開始騎上咖打掐
我們遇見了一群一起出來玩耍的...同學...
看著他們拍照我們也都笑了,歡樂無比啊!
我跟兄弟都羨慕著,期待著下一次,我們也可以好多人一起出來玩耍!感覺一定超棒的^^


在台中豐原的自行車道上,分了兩條路線一為后豐自行車道、另一為較長的東豐自行車道
因為接近傍晚,我們選擇了后豐自行車道,我也是我第一次...
2.jpg


穿過了一座好大好大的大鋼橋後,進入了好長好長好黑的九號隧道...
哇!穿過九號隧道,才是驚奇的!這個地方叫─隧道口(我自己說的啦~)
我們發現了一片草坪,還有幾顆葉子已經被染紅的楓葉樹...
這個景,好美!好美唷~
真的,看見這個畫面,你一定會以為自己不在台灣忘了自己是騎咖打掐來的!
很奇妙的是,沒有人在草坪上玩耍著,也沒有人越過柵欄走進楓葉樹,
多的是往旁邊的攤販靠近或是直接騎著咖打掐呼嘯而過!
但,這裡卻是我們逗留最久、笑得無比開心的地方~

3.jpg


越接近傍晚,離我們回程的時間就越靠近,其實,我挺捨不得的...
我總覺得還有好多的驚喜可以發現耶!而且東豐鐵馬道我也想要再騎一次呀!

當然,我說過,去的每個地方,我都要跳躍~


5.jpg
~我要跳躍在每個我去過的地方!!~


隨著太陽公公的回家,月亮小姐開始上班,我們返回了東海
原訂,要跟陳小狼一起晚餐的卻改成了我們兄弟倆自己晚餐約會摟!
但,陳小狼真的真的太貼心 太驚奇了!
電話中的陳小狼,叮嚀著我一定要去轉角處停車唷!那邊一定會有車位...
沒想到原來,他已經幫我們佔了一個位置...讓我們省去找車位的時間
就在阿皮 進進出出、方向盤左迴右轉的同時,陳小狼下來幫他路邊停好車了!
dear 你真的太SWEET!太貼心了!好愛好愛你呀!這個尾聲的句點,太甜了~

在我們吃飽飽,拎回了20,對是20盒的雞腳凍後就準備回台北摟!
果然,每一次,小旅行除了不依照計畫還都充滿讓人驚艷的驚奇!
我們約好了 98年的夏天,我們一起登上那座高高山...
但,在夏天之前,小旅行繼續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