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拜訪澎湖
每一次都是在 鬧區 郊區活動 散步在馬公街道上
這一次我看見與我印象中不同的澎湖~不一樣的菊島
雖然 跟我活潑好動的TONE 調 真的不太搭..
但,我卻挺喜歡這的~




走過順天門  彷彿將澎湖切割成了兩個世代
繁華熱鬧與簡單樸實 兩個極端的相異
穿順天門 我發現了不同的澎湖
原來 在喧囂的背後也有寧靜儉樸的地方


這裡是 菊島的眷村保護區...






這裡人不多 映入眼簾的不在是高樓也不在是路邊小販
而是不高大的平房 沒有華麗外觀的眷村
有許多房子都已經老舊 甚至可以用殘破 形容都不為過
或許這些都是歷史的軌跡也是經過風雨洗滌後的痕跡


我喜歡這裡沒有現代的色彩過度渲染的簡單感
我們三天中兩度拜訪這裡
 一次是傍晚時分散步在眷村街道上 、一次是在炙熱的正午我們騎著歐都麥 在這兒繞呀繞~



傍晚的眷村 沒有中午時分的炙熱
有的是微風徐徐 吹拂著  散步在這小徑上 勾起許多回憶也看見許多歷史



走過眷村 會看見大大的「毋忘在莒」的大石頭
似乎是提醒著 當兵的男孩子們 要記得軍隊裡給予你的(雖然我不知道 給予了什麼)
再走過「毋忘在莒」 我看見"外婆的澎湖灣"
我還興奮的唱起歌了~
來了這麼多趟,嘴裡唱著陽光、海浪、仙人掌,倒是頭一遭到這裡來...
這個時候 傍晚時分,我們很幸運的看見了夕陽!
這也是 來了這麼多次的澎湖,我第一次看見太陽公公西下~


再次拜訪眷村,我們騎著歐都麥...
沒有了徐徐晚風,取而代之的是快把我曬暈的炙熱太陽....
和昨天傍晚一樣,眷村的街道上依舊人不多,只有幾部摩托車從我們身旁奔馳而過
正午的眷村,斗大的太陽




讓我更清楚的拍下了眷村的景、窗櫺上的圖案、圍牆上的玻璃
讓我看的更清楚,也再一次走過了歷史...




我喜歡這裡的寧靜 
我也愛上澎湖灣上的觀海平台
喔喔喔 張雨生 與潘安邦的家 都是在這個眷村裡頭唷!
有機會,可以來這找找 他們家在哪裡~


我查了資料~
澎湖馬公眷村保留區
篤行十村為西元1907年日本馬公重砲兵大隊進駐後興建的官舍,是全國興建年代最早的眷村,建材包括竹、石灰、黃泥及澎湖特有的石老石古石,難得一見融合歐美風格的日式建築,堪稱全國最古老的眷村,文化局也將其列為「歷史建築」保存。

喜愛歷史;日式建築的人,有機會可以到這兒看看,感受不一樣的澎湖!體驗不同的菊島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