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事,誰教你??

一直以來,
沒有人教我怎麼作家事...
聽起來是幸福的...
實際上是我懶惰...

記得,住家裡的時候,
以前衣服是奶奶堅持手洗,而我,幫忙的只是負責拿衣服到脫水機上...
晾衣服,也是奶奶自己來...
我是個很幸福的小孩,另一點來看也是個懶惰的鬼(小時後我哥都覺得我懶惰到很討厭)...

三餐也是都靠奶奶張羅
洗碗這件事,是三個小孩猜拳
而我很常耍賴...輪到我洗的機會不多(所以我哥還是不喜歡我= =)

打掃 清潔 大掃除
奶奶以前總是在清晨就起床,我們醒了地也乾淨了
過年的大掃除,阿娘那段時間比較不忙碌
所以大掃除也是她包辦了!
而我依舊白目中...

家事,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陌生的...
應該說是我把自己當瞎子不想看見吧!

住學校後
衣服交給洗衣機,
晾衣服不得不自己來了,但是就是讓它上衣架就對了...

吃飯洗碗 三餐都在外頭,自然就沒了這些問題

一直到了這兩年,
晾衣服,不在是讓它上衣架就好
開始知道要對好線,要鋪平!

打掃整理收納
這些都在幾次搬家跟大掃除之中學會的
當然,我還是個嫩咖
我很不會收納、整理,但跟過去比,進步不少了

下廚 洗碗
這大概是進步最多的吧


廚娘這件事,是陳小狼開啟我的興趣的...
好久好久前,他煮了好吃的馬鈴薯敦肉 炒了好吃的青菜
他也曾做咖哩飯給我吃,
不久前,他也做了義大利麵
前幾天還炒了炒麵讓我帶愛心便當
還有綠色便當、愛心煎蛋....
因為這些種種,才讓我覺得原來下廚也挺好玩的...
也讓我不再排斥吻仔魚.小蝦米...種種!!

有時回家,要張羅我哥和我弟的餐點,
過去我只會買麥當當、訂便當、叫披薩
後來我會了炒菜、煎蛋還會...而且是可以端上桌的那種!
阿娘才發現原來她女兒已經不會讓自己餓到,會進廚房了!

當阿爹阿娘早早上工去
早起、拜拜、燒香、清潔阿哩阿楂 我都會了
阿娘說:原來妳長大了...


前兩天,陳小勳張羅著我的愛心便當(對!愛心便當不是出自我手,是男朋友!)
我還有點羞恥心,我應該要幫忙點什麼!
洗東西好了,果然!陳小勳非常不滿意...
他一點一點的教我,
應該怎麼洗、應該怎麼沖,甚至該怎麼刷鍋子!
他一點一點的教,然後像個老師ㄧ樣在旁邊看著我,
直到他滿意了,他會說:醬子,你會了嗎?

經過這些種種,我才猛然發現,
原來這些看似簡單,但我總是做不好的家事...
都是陳小狼一點一滴把我教會的!


你呢?你的家事誰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