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5月1日。早安,我!早安。你! 

太陽公公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
果然,早上10點它就出來探頭摟...
我愛這種太陽天,有點含蓄的溫暖
不是次赤炎炎的燥熱...
這樣的天氣,伴我們往澎湖飛去朝西嶼邁進了....



8點到了澎湖,我們已經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了...
接機的老爹(黃先生),在車上跟我們說著今天行程怎麼走會很順...而且還能都走遍
攤開地圖,我們眼神相對,我們決定把地圖上標示的點全部都要留下我們的影子...
黃先生還說,今天的天氣不錯唷!不太熱,暖暖的,不過還是要注意防曬唷!
哈,太陽公公,你真的沒忘記我們的約定^^

終於到了馬公市,美美阿姨熱情的歡迎我們,
放了行李,陳小勳整理好儀容後,出發了!
對錶,此刻9點整...天氣有點涼....

一路上,我們決定往最遠的地方衝去,然後再一點一點的玩回來...
往西嶼的203縣道上,沒有什麼車,空曠的讓我們恣意的在馬路上跳躍、奔跑甚至平躺...



 

過了中屯風車、穿過了跨海大橋到了【螃蟹博物館】
這是老爹(黃先生)與美美阿姨推薦的,



果然,小小的博物館,我們看到了好多螃蟹,增加了很多知識,
當然,我也『哇』『哇』『哇』了好幾聲!
我印象好深刻的背背蟹(這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實際上他叫偽裝蟹)
這個螃蟹愛背背貝殼來偽裝,我們看到的時候他還背到了自己的同伴...很傻!




離開了博物館,館方人員很熱情的像我們推薦對面有百年烏龜可以看唷!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了!
陳小勳看的入神、他專心的模樣超迷人!


這時候的太陽,已經熱情的向我們探頭招手了...
我們也以開心的笑容回應他,此時我們忘了什麼是防曬乳!
我們用著我們青春的肉體奉獻給陽光!




二崁古厝,我們來了...
我們都愛這種古色古香老房子的味道
有種親切感與歷史的軌跡...





很不一樣的是,我們在這兒遇見了-行遍天下雜誌的編輯與攝影
因為這張照片,他們幫我們合照...



接著在二崁古厝裡,他們也為我們紀錄了不少照片,
我們都非常天真並且堅定的想著:六月號的行遍天下一定會有我們!
我們如此相信著!!!
意外的當了 別人鏡頭下的主角,感覺真不一樣!哈哈...
這是這段旅行中的一個小插曲!



二崁古厝裡的一磚一瓦都吸引著我們
有著老舊的四合院、古代時候的廚房、取水的古井...
我們探頭看呀看、小手摸呀摸...就是怕錯過了任何一些美好!!



離開了二崁,地圖上的下個景點是-柱狀岩
光聽名字,我沒有辦法想像它的模樣...更增添了許多期待
當看見了一大排、真的是一大排好大一排的柱狀岩時,我很震撼!
眼睛前是下坡的柏油路、盡頭是一片藍藍的海洋左手邊是一大排柱狀岩
我喜歡這種壯觀!


沿著海岸線、伴著蔚藍的天空,我們到了西台古堡,
我們餓了也熱了考慮著要不要進去....
我問了售票人員:裡頭很大嗎?很多東西可以看嗎?
售票人員說:很大唷!以前還有住過軍隊呢...
我是阿呆!售票人當然會醬子說呀!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進去了!
裡頭好大...好大,我們牽著手一起走,
陳小勳跟我說著軍隊的種種...


我們聊著天,講著我們的語言,說著可愛與帥氣他喜歡哪一個...
雖然好熱也很餓,我好開心我們有進來!看見古蹟也聊到心裡...
外頭,好吃的花枝丸,真的很花枝!
有了花枝丸墊墊胃,又讓西台古堡更加分了!
真的美味!哈!


西嶼只完成了1/2,下半場,馬上登場!
完成了西嶼的1/2,我們來到了最西點,

燈塔,在這兒,我實在是很想拎著燈塔、很想擁抱燈塔也想要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姿勢與燈塔合照
可惜,我穿裙子,動作不宜太大...
陳小勳已經認真的告誡我:你再粗魯點、再豪邁點沒關係...你會曝光到對面阿兵哥都看光了
我只好收手了= =


但是到了最西點,我們兩個都超High,表示著預計的行程,我們都走到了!
繼續向北前進摟,走到了鯨魚洞又再穿越了跨海大橋,還到了古榕與老樹們打聲招呼...

下午兩點鐘,我們實在是很餓...往讚哥燒肉飯出發了!先去飽餐一頓~



吃飽喝足,我們到了沒有風聲的風櫃



此時應該是漲潮,沒有海水拍打岩石的聲音,
也沒有聽見呼呼呼或是咻咻咻的風聲...



傍晚時分,我們散步在觀音亭
原來,觀音亭是做廟而不是個休息的涼亭,
我誤會了有兩年多的時間...
我們在觀音亭的歩道上散步著,走著西瀛虹橋,等待著彩虹燈亮起...
我愛極了這黃昏時刻的浪漫...


97'05'01我們征服了西嶼80公里路
我們親吻了陽光也擁抱古色古香的古厝
我們奔馳在熱情的菊島公路上
我們散步在馬公市區大小街到中
我們拎回"情人"的人字拖
我們也帶回了火紅的肌膚與紅手套
這是我們的第一天...















For Dear...

你記得這個嗎??我笑了很久~可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